close

「今天也溜進來嗎?」雨瞳與坐在皇宮圍牆邊的璐獄聊天

 

「是啊!你都不知道上課是件多無聊的事啊~」璐獄躺在翠綠的草坪上,仰望著天空

 

「我怎麼不知道?尤其是我爸!每天都一直要我讀書、讀書的」公主真命苦阿

 

「那妳沒有想過要逃離那個環境嗎?...」璐獄好奇的問

 

「我啊已經習慣、麻痺了!而且就算跑的再遠最後還是會被抓回來的」

 

他不能隨便的逃離只因為她是公主將來是繼承整個王國的女王

 

這是他的命是無法改變的!「不過呀!每個人都以為這是很棒的、很好的、令人羨慕的

 

雨瞳摸著那道困住她的,高高的牆,也許他永遠都離不開這繁花錦刺的城堡也說不定

 

「你認為這是命媽?」璐獄用認真的表情望向他,不是平常那玩世不恭的璐獄

 

「恩?也許吧?...其實已經無所謂了!這裡就像荊棘遍佈的城堡待在這裡很安全

 

但是如果妄想展開翅膀飛翔,會被割傷、劃傷」雨瞳露出略顯寂寞的眼神

 

「其實你可以選擇的」璐獄望著天空說著「選擇?...

 

「是的!...選擇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命運……妳可以選擇捨棄,又或者是繼續留下」

 

璐獄將手輕輕的疊在雨瞳的手上

 

「我很想阿好想、好想但、要是我走了一樣會有另一個人被困再這裡呀!

 

「那麼就要看你怎麼決定了」璐獄緩緩的走向牆邊「如果你需要我的話我會在你身邊的!

 

「謝謝你」他無法盡興的笑,也無法放聲的哭他要有氣質、要堅強、要聰慧、他不能釋出太多的情

 

只因……她是公主!

 

 

隔天

 

「父王您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雨瞳對國王陛下行了ㄧ個簡單的禮

 

「我不准妳再和那個偷偷摸摸溜進皇宮的可疑男子見面了!

 

「為什麼?!她是個好人阿!而且她是我的朋友!」雨瞳緊皺著眉頭

 

「為什麼?!當然是因為公主不需要所謂朋、友!更何況你是有婚約在身的人了!

 

要是讓別的人知道本國的公主殿下行為不檢點,偷偷和別的男人來往,那更是有損我國的形象!

 

「婚約?!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聽過?!」雨曈將禮節和規矩拋到腦後,大聲的問道

 

「婚約向來是由父母決定!哪輪的到你說要或不要、願意不願意?!

 

「那你至少應該事先和我說呀!為什麼您連提都不提?

 

「我決定的事!沒有你反駁的權力!也沒有商量的餘地!

 

你下去吧!」「為什麼?為什麼?...為什麼連我自己的終身大事都不讓我自己決定?!」雨瞳哭喊著跑回自己的房

 

間「哼!沒禮貌的小孩!真是公主沒公主的樣!...

 

「陛下!...」連一旁的大臣也看不下去,正想說幾句話….

 

「停!你別說了!我決定的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!你下去忙吧….

 

「這….是的!...」他還想保住飯碗阿!

 

 

 

婷の語:

 

這次寫的好…..呵呵!很抱歉拖稿拖這麼久哪!><

 

至少終於趕完一篇啦!XD

 

期待下篇吧ˇ

 

我會盡量快ㄧ點弄好下一篇的˙ˇ˙

 

GO GO +U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5018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